2010年9月22日 星期三

2010-韓國行(1)

因為無意間打電話和K閒聊而決定了這趟首爾行。

K是我在研究所認識的日本人,認識他十年了,也去過他日本家很多次,他畢業後就留在台灣工作,就在他去韓國出差前一周打電話給他,忽然提議要去韓國,想想沒去過韓國就去看看吧。

這是利用周五請假一天換來的三天首爾之行。

因為只有三天,所以我只有定一間飯店飯店,他位於梨泰院附近的一間精品旅館。雖說是精品,不過好像是由舊旅館改裝而成,我覺得還不錯啦。

http://www.ipboutiquehotel.com/

因為技術差,照不出飯店的美只好請各為自己去親身體驗。

在往韓國的飛機上遇到一位商務人士是做手機介面的一家韓國廠商,負責和HTC開發一些心的產品,途中我們聊了很多包含他和HTC接洽時遇到的問題及韓國現在的社會現象,譬如學生都進私立學校,都去補習班,晚上念很晚白天上課都在睡覺。還有一個是說韓國人很喜歡把小孩送去美國,加拿大等英語系國家去念書,因為小孩過去,所以有些媽媽也過去,結果媽媽在那邊跟人跑了。在韓國賺錢的爸爸真命苦,一個人在韓國賺錢老婆還跟人跑了,所此有人自殺。他恨嚴肅的跟我說這是嚴重的社會問題。

還有講到中國,在很多公司都要員工去學中文,他其實也會講可是他都是用英文跟我講,他說叫他講可以但是要學中文字對他有困難,他覺得不必要。

下了飛機之後,還是繼續聊到入關前,忘了跟他拿名片,一個不錯的人。

他也抱怨在台灣很多地方都不能用信用卡以至於他都要帶很多現金。他說在韓國,大部分地方用信用卡都行。

到了韓國機場,才見識到什麼叫國際機場,大就不用說了,至少各項服務標示都很清楚。

唯一讓我受不了的是我看不懂韓國字。

雖然大部分都有標示中文,但就是讓人擔心。就像是我坐機場巴士到飯店,雖然我知道要坐哪一條線去,可是途中有很多站點巴士上的英文我根本聽不清楚,以致於一路上都很擔心,我也下錯站,不過只走了一小段路。還好我只帶少數行李。

到了飯店之後,稍事休息就出去吃飯,吃韓國鐵板烤肉。

 

 IMG_1912     IMG_1960 IMG_1961

IMG_1954

沒有留言: